此号已弃,感谢阅读。

Always will, always be

今天看完了POI的最后几集。

看最后一集的时候,眼泪完全无法控制,像水阀被打开,一直流一直流。大家都睡着了,我捂着嘴,不让自己哽咽出声。

我在这无声的夜色里,同这个陪伴了我很久、很久的世界,道别。


我向他们每一个人说再见-----

Harold Finch。John Reese。Sameen Shaw。Root。Lionel。Carter。

I say goodbye to everyone that contributed themselves to a better world.


我必须承认打一开始,看Person Of Interest这部剧是冲着两个男主来的。但是大概优秀的剧就是这样,你被它吸引-----不仅是人物,还有叙事,所有的铺垫,后续的发展……还有它想要表达出来的,最深最恳切的东西。

POI实质上,讲的是一个关于自由意志,利益和牺牲的故事。这里谈到的牺牲,已经不局限于个人为个人所做,个人为集体所做,而是一个人,为整个世界所做出的牺牲。它谈论到每一个人们都不敢直面的问题:小我?还是大我?

而最终它也给出了答案。

Everyone counts。
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,每个人的生命也都弥足珍贵。与其生活在虚假的幸福里,不如活在真实的痛苦中。至少你看的真切。

我们的生命因有限而拥有了无上的价值。这个世界,哪怕它混乱、充满了纷争、饥饿和不安,但这是我们能够控制并改变的世界。This is the REALITY we live for。

POI还谈到了很多东西-----太多了。政治,人工智能,阴谋,暗杀……但好在,它有一个足够优秀的编剧,把这些元素都扣紧在了“人”的身上,由人开始,由人结束。由亦由人感知。

我们之所以幸福的生活在和平和晚霞中,是因为我们的身后有无数的士兵镇守边界,有无数生命挥散在曾经流淌着鲜血的硝烟里。我们站在风景优美的山顶,阳光很好,微风习习。我们的脚下是无数的牺牲,无数入了土,再也不会为人所知的尸体。


人这一辈子,总要相信些什么。

可以是一个神,一个目标,或者是某个真理。但你总要相信一些东西,一些你的生命所仰仗的事物。Something that you are willing to die for protecting it。



很难说清楚这部剧到底给了我多少的震撼和感动,但我知道,是时候要和他们说一声再见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退路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