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号已弃,感谢阅读。

【宁明】不复

IG高振宁 x RNG史森明 

如果能就着月光读就好了。



--- --- --- --- ---

1

本来赢了比赛是一件很开心的事。

史森明埋头吃饭,都顾不上夹菜,只生硬的、机械的往自己嘴里塞米饭。一大口又一大口。他想做出自己饿极了的样子,可是眼前却越来越模糊,越来越模糊。

实在承重过分了的眼眶,在眨眼的间隙,眼泪终于还是掉进饭里。


高振宁夹菜的动作停了一下,即便知道史森明哭了,他也强迫自己不要去看。最后,也还是把那片牛肉夹到了自己碗里。
.




2

“过去”。
一个听起来无比柔和又缱绻的词,旧时光温吞的甜味似乎都能够伴随着回忆模糊的荡在舌尖。


他们的过去,由双排、睡眠和宵夜组成。

在过去,他们在同一个队伍里,活的像是一个人。
是最完满,最无法分割的一个圆。



史森明嗜睡,不在电脑前、饭桌边,就是在床上睡觉。明明是最能熬夜的年纪,可偏偏他特别容易犯困,未到深夜,就已经开始睁不开眼睛。

高振宁看着他一个接一个的打哈欠,打完最后一把,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:“走了,睡觉。”

史森明困倦的垂着头,柔软的头发蹭在他的小臂上,强撑着眼皮看了一眼数据,又迷糊的笑起来:“你辅助玩的真菜。”


高振宁站在他身边,能看到他眯起眼时更显浓密漆黑的睫毛,还有带着傻气弧度的嘴唇。也就是这一刻,或者更多像此刻的那些时刻,构成了他对于这个人全部的喜欢和爱。



那时候,他脑袋空空,只剩心跳和几乎控制不住的,想要去亲吻史森明的欲念。



3

史森明这个人,纯粹到一个什么地步呢?

就是纯粹到这个人的人生能够被描述为一个4瓣分的饼状图-----吃饭、睡觉、英雄联盟、赢。


饿了所以吃饭,困了所以睡觉,喜欢所以打游戏,想赢所以要赢。而只有站在更好的平台上,才能更好的赢。

所以当刘谋告诉他,有LPL的队伍想要他去首发的时候,史森明想也没想就点了头。


刘谋定定的看了他片刻,他也就直直的望回去。然后刘谋没辙似的,笑了,说,史森明你这个人啊……

他没有说下去。拍拍他的肩,转身走出了会议室。







后来史森明才想起,自己将要去的那个队伍里,没有高振宁。



4

“宁神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要去RNG了。”


熄了灯的房间里,只有未掩实的窗帘让水洗般的月光漏进来了几分。史森明平躺着,手指轻轻的揪着被子的一角。高振宁就躺在离他一尺远的床上,微微侧着身,他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“……那很好啊。”高振宁翻了个身,让自己面朝墙壁。他闭上眼睛,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“这周六就过去。”

史森明觉得自己好像还有话说。大概是要说,我先过去,你赶快来找我;又或者是,我走了你可别欺负新的辅助啊……

可最后,他只是在隔了很久很久以后轻轻问了一句:“你睡着了吗?”



高振宁的呼吸声平稳,房间里静悄悄。


他好像睡着了。史森明想,于是他也闭上眼睛。



5



刚开始一切都不容易。

生硬的分别意味着所有两人一起时的旧习惯都要割裂。史森明要辅助的新ad并不常玩奥巴马;而高振宁干脆直接转型成了带节奏的打野。

刘谋看他排位的时候问过他,你怎么突然想打野了。

高振宁专心的盯着屏幕,耸耸肩道:“ad打腻了呗。”

片刻以后,刘谋背着手走了,丢下一句“看你打野真费劲,还不如ad呢。”



高振宁操纵着酒桶在打到一半的蛤蟆面前不动了,他看着这个胖子喝酒然后打出一个响亮的酒嗝,心里也隐隐对酒精产生出难得的渴望来。

谁说过的,喝醉了,就不记得了。




6

其实也没有那么费劲。

人总是要往高处走的。又到一年转会期的时候,高振宁也加入了IG。他走的时候刘谋没有送他,只给他发了三个字“好好干”,他看着笑了笑,没有回。

这个时候的高振宁,打野已经很熟练了。他认真的吃饭、睡觉、训练、排位,现在,他想起史森明的时间终于也是越来越少了。许久没有见面,他的模样在他脑海里甚至有些模糊,只剩下个傻气的笑容。


所以你看,离开这件事情,总是抵不过遗忘。

再甜蜜,再喜欢,再痛苦,再难忘,一碰到时光,也就消融在这条河里,变成了面目不清的过往。




7


RNG打IG赢了以后,史森明跟队友过去握手,握到高振宁的时候他说,等一下一起吃饭。

高振宁戴着眼镜,低下头来看着他,笑,摇头说,不了。

史森明于是就固执的抓着他的手,一点点的用力:“一起吃饭,我想吃那家大排档了。”他还是很努力的笑着,眼睛里却几乎是恳求的神色了。


高振宁最后还是点了头。




8

他还是像原来一样,面容讨喜,笑的很傻,只不过头发长了些,都快盖住眼睛了。



但高振宁知道,他也和原来不一样了。




9


那家大排档是曾经他们做队友时常吃的,便宜味美,就那几个菜,却是很多人的至爱。从基地出发,要走很远的路。他们那时总是用走的,没打过车。一边走的大汗淋漓,一边嘲笑对方穷。


那时候,史森明也以为,这就是永远了。




高振宁在沉默里吃完一碗饭,犹豫了片刻,还是抽了张纸递过去。


史森明有些狼狈的擦眼睛又擤鼻涕,最后眼红红的抬头,对他露出个傻笑来。

“高振宁,”这是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我喜欢你。
我很想你。
你把我忘了吗?
我们还能回到过去吗?

“加油。”

最后,史森明这样说。






各回基地之前,高振宁张开双臂,弯下身来抱了他一下,然后在史森明想把手抬起来回抱他之前,松开了手。





10


其实,他还一次都没有吻过他。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17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路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